EX-AID又再次證明劇情與帥氣度成反比的定論,前作GHOST讓我痛苦到了,但這次EX-AID從中後段劇情開始升溫後,居然讓我每周看完都非常期待下一話,不過本作只有45集就完結了,劇情算是相當緊湊不拖戲.
1.jpg

EX-AID的主題是醫生加上電玩遊戲,初看到這兩個題材併在一起真是覺得滿奇妙的,故事敘述主人公寶生永夢少年時代是個號稱天才玩家M的遊戲玩家,因為曾經發生意外被救了回來所以立志成為醫生,就在他擔任實習醫生的聖都大學附屬醫院,其實也是對抗怪人崩源體(Bugster)的電腦救命中心(CR),永夢為了奪回病人的笑容以變身腰帶玩家驅動器與遊戲卡匣(Gashat)變身為假面騎士Ex-Aid.

這次的步調擺脫了之前經常採用的兩集為一個小單元的方式,反倒是有點像鎧武以複數假面騎士多線及使用非單元的連貫式劇本,前期就是例行的介紹各騎士出場以及打打小怪,但到了中後期敵方幹部也展現出了自己不只是單純破壞而是想要生存下去的理念,以及大魔王現身後,與主角雙方不斷鬥智鬥力相互提升的過程,把整個劇情帶入高潮,真的讓人非常有打電動時那種劇情的投入感.

假面騎士設定上擁有2.5頭身的LV1型態與等級提升後的等身大比例,造型上有著BB戰士般的眼睛還有像頭髮般的造型以及鮮艷顏色,說實在直到最後我還是無法覺得這是帥氣的假面騎士XD不過戰鬥時顯示出必殺技的名稱這點倒是讓我覺得滿酷的.

雖然還是有著主角威能的存在,但大魔王出來後展現的武力壓制力也不是蓋的,就算主角取得最強之力後,還是可以用各種手段讓主角屈服,真是壞得讓人牙癢癢的,算是近年來最文武雙全?的大魔王.

相較於主角寶生永夢,我覺得本作配角更加亮眼,除了號稱史上最正的女主角-Poppypipopapo仮野明日那(松田瑠華飾)外,最搶眼的當然就是檀黎斗(岩永徹也飾),從前其冷酷睿智的形象,到後期各種崩壞.浮誇的顏藝,讓整齣戲加上很多歡樂的氣氛,甚至人氣高到在PB推出特別版的DX BUGVISOR II.
2.jpg

p.s.1 本文所用圖片皆屬原製作公司東映,石森工作室,昭日TV,ADK,BANDAI所有,純屬分享心得之用,並無商業用途,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立刻撤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