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再重申一次劇情與帥氣度成反比的定論,初看BUILD有種W的既視感,覺得造型還不錯,但在看的時候只想快點演完,說實在很久沒看假面騎士看到睡著了.(內文微劇透)
KRB.jpg

故事大綱是人類在火星上發現超科技的潘朵拉之盒並帶回地球,就在盒子打開的瞬間,突然出現了巨大的"天壁"將日本分隔成三塊,從此三個地區開始各自為政,失憶的天才科學家-桐生戰兔利用手中的能量瓶與變身腰帶,挺身對抗在東都出現的怪人SMASH,保護愛與和平的世界"那麼,開始實驗吧!!"

其實本劇也不是完全一無可取,我最欣賞的就是前中期每集一開始的前情提要,由一兩位劇中的角色,以像是脫口秀(相聲)的形式呈現,常常都會有滿好的笑料或吐槽出現,覺得是本劇一大賣點,而且在最終話也會有提到這點,算是很不錯的首尾呼應,可惜在最後劇情升溫階段,可能因為緊張的劇情與搞笑風格不符,這個特色就消失了.

要說不喜歡的地方可就多了,只挑我比較有印象的來說,第一除了主角四騎士,配角實在是影薄,尤其是女主角前後形象實在是落差滿大,後期看到女主角出現我都一股不耐煩,其實主角戰兔也是讓我很煩躁,常常意志力薄弱,三心二意,雖然有很痛苦的選擇或矛盾,但不論是問題的發生或解決都讓人覺得滿牽強的,反倒是二到四騎-熱血肌肉笨蛋的萬丈龍我.重情義跟最愛咪碳的猿度一海.另外我最喜歡就是轉型後的冰室幻德,非常好笑而且最後一戰也很令人感動(請忽視那些大喊假面騎士~加油~的群眾)

第二就是為了賣玩具搞出很多型態,光是一騎BUILD就有不知道幾種組合跟強化型態,最後一集還多了一個只出現幾秒鐘的型態(是在致敬大前輩空我嗎?而且還不是皮套,只是CG做的)以前新型態或是強化後至少都會威個幾集,但這次免洗的速度有夠快,威一下下就被打趴,我知道大魔王很強,但也不搞得假面騎士很弱好嗎.再者劇情設定主角是天才科學家,感覺強化道具都是隨隨便便就生出來,一點努力都沒有,就算遇到困難,翻翻天才科學家老爸(還是天才科學家)的筆記或檔案,立刻就可以想到解決方法,又有強化道具囉~這為了賣玩具的吃相實在不好看.

其實劇情的大方向還行,劇中的動畫特效多也華麗,但因為很多小細節的處理不好,讓整齣劇在我心中比起前一部EX-AID差了不少,但所幸的是最後的結局收得還算不錯,首尾呼應也讓人有種小驚喜的感覺,只能說雖然稱不上太滿意但可以接受了,明年要登場的平成第20作ZI-O,光看那手錶造型,實在是...不過這樣似乎可以期待說不定劇情很好囉XD

p.s.1 本文所用圖片皆屬原製作公司東映,石森工作室,昭日TV,ADK,BANDAI所有,純屬分享心得之用,並無商業用途,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立刻撤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