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勇者鬥惡龍這款家喻戶曉的日本國民RPG,小時候雖然斷斷續續有玩過,但遊戲中也幾乎沒有漢字,所以始終沒有全破過任何一款,但11代推出後,評價很不錯,又有中文化,所以成為我第一次破關的勇者鬥惡龍.(第一次完全找不到滿意的遊戲封面,只好用官網的桌布代替)
DQ11.jpg

本片我也有拿到白金,其實不算難,只是要花時間,最後全破遊戲總時數達到150小時,這遊戲骨子裡就是傳統JRPG,只要肯練功其實從一開始到破關所有敵人都不算太難,而且後段還可以刷各種加強能力的種子,如果花時間刷,應該都是在輕鬆虐菜,再者隊伍中有人死亡也可以在戰鬥中立刻切換成員,印象中我從沒用過道具補品,唯一一次苦戰是隊伍中兩人混亂1人跌倒,其餘戰鬥通常都是簡簡單單.

11代是繼8代後再次重回PS主機,畫面比起以前有了很明顯的提升,但非常可惜的是PS4的版本沒有現在幾乎已經成為遊戲標配的對話配音,還是只有復古的嘟嘟聲,直到2019年SWITCH推出的勇者鬥惡龍11加強版才增加日文配音,本來期待PS4版有沒有可能會推出後續更新增加,但直到目前我全破為止,PS4仍然是沒有語音的,但這其實也符合推出時所說玩家一開始購買的就是完整版,不會推出後續的DLC.

就像我曾經在穹之扉文章提到的一樣,有好的故事但沒有好的呈現手法是很可惜的,雖然畫面加上音樂就已經讓人感動到頭皮發麻了,但沒有語音還是有點遺憾,沒有語音據說是因為編劇堀井雄二對劇情相當重視,如果有配音,就無法更靈活的修改腳本,勇者鬥惡龍11只要能加上語音應該就可以在我心中成為JRPG神作之一了.

劇情其實就是正統的王道勇者故事,身為勇者的主角,旅行世界各地集結許多好夥伴,歷經千辛萬苦最終成功打倒了魔王或邪神,雖然看似老派,但在遊玩過程中還是有很多動人的情節,像是支線人魚傳說,薇若妮卡與雪妮雅的姊妹情,還有前代勇者羅許與雪妮卡之間的故事都很感人.

本作最大的特色就是在一周目結束後可以繼續遊玩,並且劇情延續一周目,之後玩家有機會能夠回到過去彌補第一輪的遺憾,以達到真結局,而且在真結局中也很巧妙的與1代跟3代有所連結(但致敬成分較大,千萬別細究時間點),全破的跑馬還把之前1-10代的畫面秀出來,對於有玩過前作的玩家想必是非常感動,總體來說如果喜歡傳統JRPG的玩家,本作絕對必玩,而如果你又是老DQ玩家那最後的感動必定加倍.

p.s.1本文所用圖片皆屬原製作公司Square Enix所有,純屬分享心得之用,並無商業用途.
p.s.2.要說完全沒有語音其實也不正確,因為賭場裡的史萊姆大冒險其實是有語音的,而且還是說中文喔,聽到史萊姆用可愛的聲音說出"投出吧"其實滿療愈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