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集1997年,第2集2002年,睽違10年,MIB黑白雙煞-探員K湯米李瓊斯與探員J威爾史密斯終於又回來了!!而且這次還多了一個!?
MIB1

其實從海報的標語就可以猜到這次的劇情與時光旅行有很大的關係,故事簡介:在月球監禁凶惡宇宙人的監獄中,一個曾經與K結下樑子的罪犯-妖獸波里斯逃獄了,而他的目的當然就是向死對頭K復仇,不過他的計畫不是在現代把K殺了,而是回到過去把K給做掉,不僅可以消除K還可讓他被K所擊斷的手臂恢復,而MIB當然就要阻止這種事情發生.(之後就不透漏了~)

這次比較可惜的是有些老演員沒有回鍋,像是探員Z,還有一直想當探員M的MJ與小狗法蘭克都已經R.I.P了,不過新加入的喬許布洛林表現的很出色,把K探員那種固執揣摩的很好,同時也比年老的K更多了一份人味,算是本集的亮點之一.
MIB2

與前兩集相同的是本集依然是笑料滿點(Andy Warhol還有OK那段都很好笑),毫無冷場,但畫面特效似乎就沒這麼驚人了,可能是因為主要的劇中時間都在1969年的美國吧,想起之前都會為那些超酷的武器或是車輛而驚嘆,這集似乎就少了,外星人也感覺沒這麼妙.

戲中引進時光旅行與平行宇宙的概念讓本片增色不少.雖然這兩點常常會讓人越想越多,邏輯混亂,甚至看不懂片子,但導演處理得不錯,淺顯易懂,各位也就不用再鑽牛角尖一直討論細節,看完開心就好~導演巧妙地利用演員的台詞與天龍人能夠看見平行宇宙的各種未來可能性埋下伏筆,讓觀眾忍不住想去猜測結局,但是最後的結果卻是出乎意料,讓人覺得更加好玩.
MIB3

本集雖然沒有女主角(不過以前有跟沒有也差不多)但是更加強調了K與J兩位夥伴之間的感情,也讓觀眾深入了解兩人之間的淵源,整片雖然都在歡笑中渡過,但最後小小來個回馬槍,感人卻不狗血,也讓整個故事的前因後果與完整性更加補完,真的很好看.

如果你看過前兩集,那麼這集你一定要看,他會讓你更加愛上MIB,如果你沒看過前兩集,那直接看這集也不會看不懂,而且你還會想找前兩集還看(但第2集我沒很愛)這篇應該是寫得沒有劇情透露了,如果你還是覺得有被雷到,那請看這個光點!
MIB4

p.s.1 本文所用圖片皆屬原製作公司Amblin Entertainment,Hemisphere Media Capital,索尼影業所有,純屬分享心得之用,並無商業用途,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立刻撤除.
p.s.2 這次Lady GAGA,貝克漢,小賈斯汀,姚明都有客串演出,你發現在哪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