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醜話說在前,GHOST應該是繼FOURZE之後我比較不喜歡的一部,原因在文章中會說明,但實在也沒動力細寫,如果覺得本篇寫得有點隨便請見諒XD
main.png

GHOST應該是史上最快陣亡的假面騎士,主角天空寺尊在第一集一開始就被眼魔給殺了,之後為了復活開始蒐集能夠實現願望的英雄眼魂,也發現眼魔世界想要征服地球的企圖並開始挺身作戰.

前面提到不太喜歡本作,最大的原因就是讓人有種"拖"的感覺,雖然也採兩集為一個小單元的方式,但劇情進展緩慢,一開始眼魂很快就收集完畢,但因為某些因素又需再重新蒐集一遍,中後段還得再跟英雄們talk talk,而且小兵與中幹部有種沒完沒了永遠打不完的感覺,直到最後雖然劇情再往前推了,但耐心早就被磨光.

再來我覺得很重要的就是人物個性平面,除了幾個主要腳色有比較明顯的目標(但動機也讓人覺得薄弱),其他如女主角及大天空寺配角群的用處都只是在旁邊喊聲"尊,我相信你~"敵方惡役也只是呼口號"我要創造完美的世界",但怎樣才是完美的世界很像也沒說個清楚,感受不到登場人物的個性,大家彷彿都是電玩遊戲裡只會說著重複台詞的NPC.

另外主角威能強到爆錶,但又讓人覺得不合理,之前的假面騎士像是響鬼是靠自身鍛鍊而變強,或是靠著"機緣"得到一些道具來進化,但尊只是靠著被打爆時夢到老爸,或是被打爆時大家在旁邊嚷嚷"尊,我相信你~"再加上對自己精神喊話"我相信我自己"就可以進化或突然打爆敵人,我想光靠一句"人類有無限的可能性"是沒有辦法說服人的.
17654591.jpg

英雄眼魂感覺是個滿好發揮的題材,劇中也設定了每個英雄都有自己的個性,但表現出來的方法實在是滿不吸引人,唯一讓我覺得有亮點的就是飾演真人武藏的唐橋充客串演出.

再來就是假面騎士的外型,雖然一開始看滿不習慣的,尤其是每個人都穿了一個連帽背心,不過看久其實還算順眼,GHOST的感恩魂與SPECTER的Deep Specter都還滿帥的,可是在我心裡劇情才是推動我會想去買玩具的基本動力~畢竟對人物沒感情,要我買單實在是難呀~

我想以上應該不只是我一個人的想法,在網路上也看到很多同好中途就紛紛棄坑了,其實我在看的時候有時也會看到睡著,但支撐我看下去的不是別的,就是為了可愛的深海花音的美腿有始有終及一股騎士魂罷了,在看完最後一集時坦白說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GHOST總共50集,其實49集就已經把劇情全部走完了,最後一集則是為了帶出EX-AID,看造型跟特效覺得有點太子供向了,不過還是會看吧~

p.s.1 本文所用圖片皆屬原製作公司東映,石森工作室,昭日TV,ADK,BANDAI所有,純屬分享心得之用,並無商業用途,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立刻撤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