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克人的譜系橫跨了多個世代,陪伴許多玩家長大,可是現在CAPCOM似乎也已經沒再把心力開發在洛克人上了,所以當洛克人之父-稻船敬二在集資網站Kickstarter上募資說要開發一個承襲洛克人精神的橫向卷軸動作遊戲時,引起了全球許多玩家的注意,不過做出來的成品實在是...
1.jpg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麥提9號於2013年9月在Kickstarter上最終成功獲得了380餘萬美元的籌款,可說是迄今遊戲開發募資最成功的案例.

既然是致敬洛克人那遊戲的劇情也是差不了多少:無敵戰隊的機器人因為不明原因發生暴走在各地造成了嚴重的破壞,身為無敵戰隊最後一員的麥提9號-Beck接受博士的指令,動身出發阻止他的哥哥姊姊們.
2.jpg

身為動作遊戲劇情一向不是太重,所以也就不苛求了,回到遊戲性本身,本作採用傳統的橫向卷軸遊玩方式,與洛克人相同需要先打倒八大魔王,在進入最後的魔王城,不過魔王城居然沒有再一次打八大魔王讓我有點意外.

在關卡設計方面,說實在沒有讓我感到什麼精妙,只覺得有點刁難,常常死得讓人想摔手把,很多地方都是死了不知多少遍才過關,而打倒其他無敵戰隊成員後獲得的能力也顯得滿雞肋的,最常用到的只有刀,定時炸彈,直升機,其他好幾項我幾乎都沒用過,也感覺不到魔王之間有屬性相剋的感覺.

遊戲特別強調衝刺動作,將敵人打到一個程度後,衝刺收尾可獲得比較多的分數或是短暫的加強能力,魔王更是一定要用衝刺才能損血,一開始雖然覺得有趣,但打王時若錯過衝刺的時機看到王的血又補回去實在讓人不爽.
3.jpg

本遊戲雖然有推出中文版,但是翻譯看起來就像是直接用GOOGLE翻譯也沒經過潤飾的感覺,更有些像是掉字的空格,畫面與音質更是讓人覺得略顯陽春,不意外在許多遊戲評論的網站都只得到了不算優秀的評價.

我實在不知該如何評價這館遊戲,雖然不難玩,但實在與大家的期待有段不小差距,我買的是實體版光碟,雖然破關用可再用隱藏腳色Ray再玩一遍,不過我想麥提9號應該會先在我的遊戲櫃躺上好一陣子先.

ps.1 本文圖片皆屬原製作公司Comcept與Inti Creates與Deep Silver所有,純屬分享心得之用,並無商業用途,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立刻撤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