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我是假面騎士睽違電視界已久的作品,而且身為平成第一個騎士,自然受到了很多人的觀注,也受到眾多新舊騎士迷的喜愛,其實我以前並沒有看過,是因為Decade中的空我的個性讓我滿喜歡的,所以決定把這部經典的騎士劇集補完一下.
010518.jpg

空我與一般特攝比較不同的是很有真實感,背景在現代(西元2000年),地點用日本真實地名,讓觀眾感覺劇中的一切似乎都是可能發生的;敵方腳色不是莫名其妙想征服世界的秘密結社,而是因為考古學家挖掘,復活的古代物種"古朗基" 主角原本是個平凡人,只是因緣巧合成為了騎士,所以維護社會秩序主要還是由警察來擔任,騎士使用絕招也不會大喊"rider kick" 在在都給人與真實世界更加貼近的感覺.
032700.jpg

主角五代雄介由小田切 讓演出,他本人曾說過不喜歡特攝,因此被許多騎士迷視為叛徒,姑且不論戲外的發言,他在劇中飾演五代那種開朗的個性真的很讓人喜歡,立志在西元2000年之前擁有2000種技能,而這第2000種正是變身!! 空我在劇中常常被古朗基打得七葷八素,但是五代絕不放棄的心,一次次地讓空我進化成長,為了守護大家笑容而戰的男人真是帥呆了.不過Decade中小野寺雄介個性也與五代很像,樂天派的開朗傢伙,是Decade裡面我最喜歡的新詮釋騎士.
kuuga.jpg

故事劇情主要就圍繞在五代雄介與古朗基的戰鬥,不過五代身邊的配角也都非常吃重,像刑警一条薫雖然沒有特殊能力,但也以他的方式守護著人們,好友澤渡櫻子,妹妹實,都給予五代很大的支持,其中我最喜歡第12集神崎老師說出五代最常比出的大拇指手勢由來時,真的非常感人.
025897.jpg

觀眾一路看著劇中的五代成長,從一開始完全不懂如何使用腰帶力量的初生型態,慢慢了解並使用空我的各種型態變換,之後再超變身成為昇華型態,以及最後的究極形態,雖然常常經歷苦戰,但是這種不斷克服困難的成長故事,觀眾都很愛看呀~像Kabuto這種一開始就威能全開的,反倒不是我喜歡的類型.順帶一提,空我中感覺摩托車的戲份滿多的,真的有"騎士"的feel,不像後來很多騎士幾乎都是步行派的.
026950.jpg

看完以後真的覺得空我在騎士迷之間獲得不錯的評價真是當之無愧,撇開因為是暌違已久的作品而讓大家特別期待外,不管是劇情與戰鬥都處理的很好,角色的表演與個性也都有傳達出來,而且那時候的井上敏樹似乎還沒開始亂搞,不像後來幾部常常會有角色突然大破格.看完好想買S.h.f.的空我來玩呀~

p.s.1 本文所用圖片皆屬原製作公司東映,石森工作室,昭日TV,ADK所有,純屬分享心得之用,並無商業用途,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立刻撤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