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很喜愛這本美漫,分享過程中勢必會提到劇情,所以怕被雷到的朋友們,就請自己先去看這本"KINGDOM COME"吧,絕對不會後悔的,看完真的後悔也別找我,我不會退你錢的XD

終於要介紹這本讓我震撼的美漫了,記得第一眼看到ALEX ROSS的"KINGDOM COME"時那種感動真的是難以言諭,鮮豔的水彩上色,俐落的光影表現,加上幾可亂真的人物,讓人感覺就像是在欣賞藝術品而非是漫畫,難怪這本1996年出版的KINGDOM COME"會被稱為經典之作,至今仍是每個美漫迷都必定會收藏的傳世鉅作,ALEX ROSS這美漫扛壩子當之無愧呀.
美國英雄 15.jpg
故事設定在未來世界中,在那個時代,超級英雄們都老了,超人終於可以退休回家當農夫了XD,蝙蝠俠不再衝鋒陷陣而使用機器人打擊犯罪,自己則坐在蝙蝠動理指揮,不過邪惡仍然在這世界上四處破壞,和平的世界尚未到來,甚至在往更糟的方向前進?書中的主角雖然還是以超級英雄們為主,但是整個故事進行的串場人卻是一個眼見邪惡在世界各處擴散,感到無能為力的平凡人牧師,透過他的和能夠穿越空間的幽魂(Spectre)的眼睛,見證超級英雄們是否能夠再次挺身而出,拯救這個逐漸衰敗,走向滅亡的世界.
Kingdom Come 2 pg00a.jpg
因為是未來世界,所以可以看到ALEX ROSS為歩入的中年超級英雄們,設計了新的造型,像是超人雖然強壯依舊,但是頭髮兩側也已斑白,而胸前的黃底紅字S標誌,也因為傷心露意絲(Lois)的過世,換成了黑底紅字而且還不太像S;綠燈俠穿上的全副裝甲,很有氣勢;色神力女超人在最後也穿上了金光閃閃的戰甲,手持神劍,英勇奮戰;其實KINGDOM COME裡登場的人物實在太多了,正反派們加起來也有百來個,沒有辦法一個一個介紹,所以還是得請各位自己閱讀一下囉.
Kingdom Come 1 pg44.jpg Kingdom Come 2 pg05.jpg
故事的開端就是眼見世道沉淪卻手足無策的牧師,在一日祈禱時被幽魂告知將有一場大災難毀滅世界,希望牧師能跟他一起旅行並拯救世界;這時的世界上有很多超能力者喪失了正確的道德觀,不懂如何正確使用自己的力量,只知四處破壞,而非保護世界,神力女超人去找了超人希望他能夠再次挺身而出,領導超級英雄們將世界導回正途,不過超人一開始不答應,因為之前發生過太多傷心事了,可是深愛地球跟正義感使得他還是選擇付出拯救世界,故事也就此展開,其中會出現各個英雄們理念不同的地方,以及凡人牧師的心境與無能為力,但最後牧師反而挺身而出,告訴了超人身為超級英雄的責任以及整個故事想要表達的內涵,並配合故事中所發生的戰爭達到整個作品的最高潮,真的十分精采.
Kingdom Come 1 pg00b.jpg
當然最後超級英雄們還是拯救了世界,不過也付出了慘痛的代價,附帶一提我也因為這本漫畫讓我喜歡上了驚奇隊長(說SHAZAM可能比較多人知道),還有我很喜歡故事最後尾聲,就是看到DC三巨頭以平常人的身分去了超級英雄餐廳(像現在的女僕餐聽,侍者都是COS超級英雄),彷彿感覺到超級英雄平凡的一面,而蝙蝠俠點餐的時候,服務生要幫介紹他,他只固執的說"牛排就好",也不禁讓我會心一笑,這就是蝙蝠俠的固執吧(笑).
Kingdom Come 5-207 One Year Later.jpg
而在KINGDOM COME完結之後,其實有推出後續之作THE KINGDOM,不過評價相當普通,所以就沒有找來看了,其他相關作品還有Thy Kingdom Come則是利用KINGDOM COME的人物來發展的相關故事.

雖然開頭信誓旦旦的說會有雷,不過最後還是沒辦法說的很詳細(甚至根本沒說嘛),畢竟把故事都說光了,那誰還要去看呢(笑)不過這本"KINGDOM COME"絕對是就算已經知道故事劇情,純粹欣賞畫作也可以令人相當感動的一部作品,當然我覺得劇情也十分棒,將人物心境的轉變描述的很好,有看美漫的朋友們一定要收藏,沒看美漫的朋友們想接觸的話也非常推薦,口袋有閒錢(大約630就有合定平裝本,之前在Page One有看到)的朋友也快參加美漫的世界吧.
Kingdom Come 3 pg45.jpg
p.s.1本文所用圖片皆屬原製作公司DC COMICS所有,純屬分享心得之用,並無商業用途,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立刻撤除.
p.s.2參考文章:yam天空"天空金屬毛的網路日誌",巴哈姆特"paul78607的部落閣"這兩位大大的網誌都非常棒,很值得一看,對於最近才剛開始接觸美漫的我,真是讓我獲益良多,希望有天也能寫得跟他們一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