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提到最近迷上了美國漫畫.
所以ptt的SUPERHERO板自然成為我近來最常逛的板.
該板的美漫入門 FAQ Part 1中.
本書"高塔上的人"就是被極力推薦的中文入門書喔0010246845_bc_01.jpg
書名: 高塔上的人--歐美漫畫名家介紹
作者: 張清龍
出版社: 商周出版
定價:360

正如書名所述,本書是以介紹畫家為主,並不是專門介紹各個超級英雄(要是這樣,至少要多寫好幾本吧)
書中總共介紹了14位歐美的漫畫名家,他們的畫風都各有獨到之處.
也並非每個都是專畫超級英雄漫畫,其中有像我這種美漫外行人都聽過的超有名作者.當然也有很多是我這井底之蛙聽都沒聽過的.
所以挑了幾個我之前就聽說過或是看了本書滿喜歡畫風的畫家來介紹一下.

1.Alex Ross
相信有很多人跟我一樣,之前沒聽過Alex Ross的大名
卻早就看過他的畫,並且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untitled.bmp Alex Ross的畫作非常寫實.看起來就跟真人的一樣,他使用水彩上色的技巧堪稱一絕,辨識度非常高.讓人看過一次就很難忘記.通常美漫都是分工完成,先由一個人打好稿,再由下一個上墨線,最後在用電腦上色.但是Alex Ross卻是通通一手包辦,因此他的每張圖看起來都跟封面圖一樣精美.
也使得他在畫迷間跟漫畫業界都有著很高的評價.
他最有名的作品"KINGDOM COME"是敘述DC世界各個超級英雄老的時候的故事不過我也還沒訂到.希望有朝一日能買來收藏.

順帶一提Alex Ross小時後很喜歡"科學小飛俠"
長大以後也畫了很多科學小飛俠的圖,更曾參加科學小飛俠美國版的製作.
在我的眼中Alex Ross的畫作與其說是漫畫,不如說是藝術品了!!
最後附上他的網站 http://www.alexrossart.com (裡面有一些桌布可以download喔)

2.Jim Lee
誰說只有老美會畫美漫!?只要有心 ,誰都會畫美漫(誤)
若要說買本蝙蝠俠的入門書,相信很多人都會推薦"Batman Hush"
而這本大作正是由韓裔畫家Jim Lee的代表作.loeb-batman-hush.jpg
常有人說只要有本事,誰都能實現美國夢,而JIM LEE似乎就是個活生生的實證.
Jim Lee的畫顏色常常都非常的鮮豔並細膩,就連樸素的黑灰蝙蝠俠,
在他的筆下似乎都多了一點華麗的色彩.對於"Batman Hush"大部分的讀者都覺得華風爽快滿點,但是劇情較薄弱不過對於一開剛接觸的人,能看到蝙蝠俠和一堆熟悉的惡役對決,就已經很爽了吧.不怪乎本書在博客來的batman銷售榜一直名列前矛(我也下訂啦)

3.Todd McFarlane
麥法蘭? 不是做玩具的嗎!?
抱歉請原諒我的見識短淺.我一開始真的只知道麥法蘭是玩具大廠
沒想到他也是個漫畫家.畢竟在我心中麥法蘭跟閃靈悍將(SPAWN)幾乎是畫上等號的,因為在台灣要買到閃靈悍將的玩具比漫畫似乎容易多了95792-86903-spawn_super.jpg

本書中對於麥法蘭的介紹一開始就說了"與其說是成功的漫畫家,不如說是成功的企業經營者"
麥法蘭的人生也是充滿的傳奇性的.從一開始四處投稿,卻被出版社退了七百多件的無名畫家.到今日成立了全美第三大的漫畫公司(IMAGE),旗下還有自己的玩具品牌,以及動畫公司.這一切都是因為他的堅持,以及他為實現夢想的努力所獲得的成功.

在他經歷了沒人要的階段,到後來終於被接受,並且磨練到成為Marvel的大角之一.但當時漫畫家為出版社帶來的利潤與漫畫家所得到的回饋不成比例.所以他和幾位漫畫家自己跳出來成立公司,並且推出他構思多年的閃靈悍將.閃靈悍將不僅在歐美受到歡迎,當初就連日本也相當風靡,連帶的就連台灣都曾經紅過一陣子.也就在是那時看到了很多閃靈悍將的玩具進入台灣,精美塗裝真的是同年代的玩具望塵莫及的.各位好孩子,大家都要堅持夢想喔!!(  ̄ c ̄)y▂ξ

其實本書還有其他很多作家,不過總要賣點關子.請大家自己好好閱讀啦.
本書除了介紹這些漫畫名家,也介紹對於美漫具有影響力的幾本雜誌,如"MAD" "HEAVY METAL"等,也對幾位超級英雄(如;蜘蛛人,浩克,X-MEN)有很簡略的敘述,至於書中介紹可買美漫的地方,似乎都已經不在了(2004年的書),就連作者自己的店似乎都倒了(照書上地址去找結果變成咖啡店了).

在此說幾個ptt推薦可以買美漫的地方:微風的紀伊國書店,101的Page One書店,博客來有時也可以用較優惠的價格訂到,但是據說美漫寄送很容易受損.
本書推薦給所有想對美漫有基本了解的漫迷們,挺值得一看的喔.

ps1.我是在金山南路的尼歐星球入手的打七折250.
ps2.所有圖片皆屬原製作公司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