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這似乎是第一篇介紹有關衣著的文章,其實從畢業以後就不太像學生時代這麼愛買衣服了,不過因為現在的工作不用穿著太正式的服裝,所以最近又開始想要開始買點東西來打扮一下啦~這次買的是配件類的Nexhype N℃ 戒指.ACDBD.jpg
NEXHYPE是台中人所開的自創品牌,從2008年春天才開始,時間並不算久,設計概念來自於前陣子非常風行的fixed gear,之後還加上了電子音樂文化,這次購買的N℃系列以溫度當作設計的中心,衍伸出2009春夏系列的商品,而這款戒指就是該品牌第一次推出的飾品,並且是與ptt搭配版名人hommy的品牌Back To British合作製造,看來台灣自創品牌也越來越愛搞crossover了.DSC05496_resize.jpg
這款戒指的設計很簡單,以黑色為基底,在正中間印上了設計概念N℃的標誌,上下各有一條裝飾用的溝槽,比較特別的是此戒指是沒有完全密封的,所以可以自行微調初較適合的size,不過我買的時候問了店員可以自己調嗎,他說還是拿去專門賣飾品的店給人調比較安心;因為很薄,所以非常的輕,戴起來不會有手指被掐住的不適感;簡單的設計非常容易搭配,算是一款不錯的飾品.其實這款戒指有黑跟銀兩種顏色,不過我在網拍都只看到黑色,而它還有一個姊妹作就是手環,但我去店裡只看到戒指,手環似乎賣完了,沒有機會試試看.DSC05499_resize.jpg ACDC6.jpg
以下是老人碎碎唸:真正開始接觸台灣的自創品牌,是從大學時代開始的,那時候昆明街96巷還叫二手街(現改名叫美國街)跟西門新宿是年輕人最喜歡逛的地方,我幾乎也是每個禮拜都去報到,那時台灣自創街牌(現在叫潮牌)不多,只有Overkill,Provider,Remix等等,沒有阿信的Stay Real,沒有小豬的Stage,沒有小鬼的aes,也沒有以前國中生最愛的SD!雖然那時候的台灣自創街牌也才剛起步沒多久,但都還是會有一定的支持者,設計上可能或多或少都參雜了點外國品牌的影子,不過質料和用心程度還是吸引了固定族群的喜愛,而一些單品更是很多人心中的經典逸品呢.

那個時期的街頭文化與滑版有著很深的關係,所以大部分的設計也都以寬鬆為主(冠西哥當年形象還不錯 XD),老早就聽過的滑版名店allenblue也是來台北以後才有緣去開開眼界,回想在大家還穿著到處撞衫的牛仔品牌時,能夠穿上少見的台灣自創品牌真的是讓我虛榮心滿點呀~不過之後越來越多的台灣自創品牌出現,其中有些甚至是以抄襲別人的設計為主,再加上品質參差不齊,定價混亂,仿冒品出現等各種情況,還有所謂的本土潮流雜誌漸漸變成了一整本的廣告型錄,種種的現象也讓我開始對於台灣自創品牌有點退縮,漸漸地越來越少買了.

雖然我現在最常逛街的地方還是西門町(總覺得東區跟百貨公司逛不習慣),不過昔日熱鬧的二手街,現在似乎也失去了往日風采,而有著明星加持的明星品牌似乎更受到這個時代的年輕人所愛,感嘆到原來在不知不覺中我也老了呀~衣著漸漸開始朝著合身發展,一些日本品牌似乎變成了衣櫃裡的主力.不過日前逛網拍的時候發現,原來我以前支持的一些自創品牌也已經開始往合身設計發展了,可能是受到整個流行趨勢的影響,也可能是主理人也跟我一樣年輕不再了吧 XD

其實我現在買衣服偶而還是會挑選本土的自創品牌,不過寬鬆T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我也已經從學生變成了上班族,總不可能穿滑版褲去工作,好險現在的合身風潮還是可以讓我買一些外套回味一下那段年輕歲月~

感覺又打了很多但是又沒打到重點,下次買衣服再來回味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