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有嚴重暴雷!!請注意沒看過的人請斟酌後再看本邊文章!!內容有嚴重暴雷!!

1.JPG

有個名叫鵜飼的魔戒法師因為聽聞神牙的奇蹟之力找上門,這傢伙極盡拍馬屁之能事,把神牙捧上天,還說自己能比番犬所更快找到霍拉,所以神牙跟他聯手搶先在番犬所之前斬殺許多霍拉,神牙也覺得這是在對世界做有益的事,伸張自己的正義,後來鵜飼法師在戰鬥中被霍拉抓住,但神牙卻完全沒有救他的意思,霍拉就把 鵜飼法師吃了,被神牙給閒置在家的楓沙用法術讓刀真沉睡,但對於是不是要使用驗證人類或霍拉術式仍猶豫不決,倘若刀真是人類就證明了神牙的奇蹟之力,但萬一刀真是霍拉,那就等於否定了神牙所做的一切.

狼斬回到番犬所報告,認為應該立刻押神牙到案,楓沙也現身表示願意勸說神牙,另一方面神牙追查霍拉時發現,被霍拉附身的鴛鴦大盜居然是前幾集曾經救回的人,只是上次附身男性,這次換成女性,在神牙遲疑時,狼斬帶人出現消滅女霍拉,並將存活的男盜帶回調查,番犬所找來葉祐法師協助確認男盜到底是不是霍拉,狼斬則再次出發去將神牙帶回,神牙帶著刀真一路逃命,但仍被追上,在狼斬與手下們的圍攻中落於下風,只能叫刀真先走,刀真逃沒多久遇上楓沙,並跟楓沙說自己願意去番犬所證明哥哥的奇蹟之力,看到弟弟為了保護自己回來的神牙,放棄抵抗頹坐在地.

不過神牙趁所有人鬆懈的一瞬間斬殺了圍捕的眾人,想再次前去制伏神牙的狼斬卻被突然出現的前世神牙老婆-亞美里困住(我記得她在我D槽的時候叫做原 紗央莉呀,幾時改名叫松野井 雅的),自始自終相信著神牙的楓沙也徹底失望,詢問這是不是另一個神牙做的,她仍不死心希望神牙證明清白,神牙卻怪她洗腦刀真想騙兄弟倆去番犬所,並用甜言蜜語攻勢靠近楓沙後一刀將她殺死(看到這我心都快碎了,可憐的楓沙)

前世神牙再次出現,並與神牙展開決鬥,兩人的對話也讓觀眾知道原來斬殺紫杖跟訓練師父子的都是神牙自己的意識,神牙也偏執在自己的奇蹟之力,認為自己就是拯救世界邱森萬天選之人,但前世卻讓神牙看那些被奇蹟之力救之人的現況, 那些人都再次成為霍拉攻擊,吞噬人類,原來神牙自以為的奇蹟之力都是前世所造成的,那些人只是回到了被附身前的短暫瞬間罷了,前世也能讓他們再次成為霍拉;看到楓沙被殺的刀真認定神牙就是霍拉而拔刀相向,並再次成為霍拉,神牙至此完全崩潰,最終被前世吸收取代.

狼斬在與亞美里的對話中得知,原來她就是讓神牙父親變成霍拉的真兇,這一切的陰謀都是要腐化神牙,讓他走向墮落,狼斬逃出結界後看到已是完全體的前世神牙,兩人一交手,狼斬立刻被殺(居然從頭到尾都沒變身過)於是前世夫妻兩人輕鬆地坐在一邊笑著計劃得逞,最後刀真變成的霍拉,在擊殺眾多霍拉後成為了巨大霍拉,與前世神牙所變身的霍拉決戰,當然也是一下就被擊敗,化成點點金光消散,而成功復活的大魔王則揚長而去.

事後葉祐法師來到了決戰之地,在地上撿起了神牙的魔導具亞魯瓦與楓沙的魔毛筆?露出的哀傷的表情並環顧四週後離去,最後鏡頭帶到了一個葉祐法師沒注意到的角落,那邊有到金色的光芒正在往下照耀,地上也有著金色的光點在流動,猜測這應該是預告著新系列即將展開.

總體來說神之牙維持了牙狼系列一貫的風格與精彩的打鬥,但卻是系列少見的壞人得勝結局,整部實最大的感想就是井上正大的演技比10年前真的是大躍進,沒想到當年迪憲堂DECADE那幾乎毫無起伏的語氣,以及被點笑穴的尷尬演技,今日居然蛻變成可以一人分飾兩角,而且十分區別度與說服力,幾場戲都有精彩的演出,希望之後也還能在ZI-O裡面再度登場,畢竟到目前為止他出現的那幾集都滿精彩的,而且光彩整個壓過主角群呀,歐諾咧DECADE!!

其實神之牙只有短短的12+1集,但看完後真的是很糾心,前幾集還以為應該會有個好結局,雖然劇情越來越黑暗,但編劇仍不時讓人覺得做壞事的都是前世神牙,沒想到最後卻是這樣的結局,就連楓沙都掛了,嗚嗚嗚,看完心情實在是有點低落~之後日本會有神牙的舞台劇,不過台灣是沒機會看了,只能看會不會有人在網路上分享舞台劇的劇情,希望來點光明的劇情吧~

p.s.1本文所用圖片皆屬原製作公司東北新社所有,純屬分享心得之用,並無商業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